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旅外青年遭通緝 親致電公安結果笑翻網友

人在海外的中國青年王靖渝質疑中印衝突死傷人數遭中方通緝,撥越洋電話給中國公安詢問案由與罪名,但公安不說,只跳針要他回國自首。(左圖法新社,右圖取自王靖渝推特)

人在海外的中國青年王靖渝質疑中印衝突死傷人數遭中方通緝,撥越洋電話給中國公安詢問案由與罪名,但公安不說,只跳針要他回國自首。(左圖法新社,右圖取自王靖渝推特)

2021/03/03 06:04

首次上稿 01:02
更新時間 0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上月公布中印邊境衝突死傷人數,但屢遭質疑,人在海外的19歲中國青年王靖渝因提出異議遭到中方通緝,卻未被告知案由,他撥打越洋電話給中國公安,不料,對方要不就是拒絕答覆,要不就是「跳針」要他自首投案,影片曝光讓網友笑翻了。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擁有美國綠卡的王靖渝在海外質疑中印衝突死傷數,還說「解放軍死的好,印度人這件事幹得好」,遭到中國政府通緝,但他不知自己所犯何罪,透過推特釋出撥打越洋電話的影片,親自詢問發出通緝的中國公安,豈料對方反應令他傻眼。

王靖渝先致電重慶市公安局,向「匪警」詢問案由與罪名,在長達2分鐘的對話中,接電話的員警不斷「跳針」重複一句話:「你覺得你沒有犯法,你就到公安局講清楚,到法院講清楚。」當作沒聽見王靖渝的詢問,令他感到相當無奈,但對方依舊堅持不肯透露案情,一直要他親臨公安局。

王靖渝再撥給重慶市沙坪壩區公安分局、網安支隊,以及中國110報案電話,但接電話的員警全都不理睬他的詢問,有的甚至要他等候回覆就掛掉電話,接著直接鎖他的海外號碼,讓王靖渝最終無計可施,直呼「警察怎麼一打電話就這個樣子呢?前兩天是你們打電話給我,讓我自首,我一曝光了你們,怎麼我打電話你就不說話了呀?我是『罪犯,你是警察你怕我幹什麼哦?』」一席話令網友笑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