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7天年假 春運運量跌破1億大關劇減近6成

中國今年春運旅客運量大跌,其中7天年假的運量預估將跌破1億人次大關,僅9766.3萬人次。(美聯社)

中國今年春運旅客運量大跌,其中7天年假的運量預估將跌破1億人次大關,僅9766.3萬人次。(美聯社)

2021/02/17 23:09

〔中央社〕受中國官方強力倡導「就地過年」防疫影響,中國今年春運旅客運量大跌,其中7天年假的運量預估將跌破1億人次大關,僅9766.3萬人次,不但較去年同期銳減57.9%,更較前年同期劇降71.5%。

中國今年農曆春節假期為7天,到今天結束。近10年來,中國官方頒布的春節假期均為7天。

根據中國交通運輸部官網公布資料,上述數字包括全國的鐵路、公路、水路、航空運量,比較標準同為2019及2018年的7天春節假期。

在上述交通工具中,公路運量為6722萬人次,鐵路2397.1萬人次,水路290.2萬人次,民航357萬人次,均較2019年大幅下滑。其中,民航的運量較去年同期下滑45.16%。

2020年底,中國河北、吉林、黑龍江及北京、上海等省市先後出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本土疫情,中國官方隨即下達減少元旦及春節期間人員流通的指令。

此後,中國各地政府先後倡導「就地過年」,不少黨政機關及公營企業更硬性要求,加上今年1月間推出的返鄉須核酸檢測措施,使今年春運人數大幅下滑,許多人留在城市過年。

光是春運頭3天的1月28至30日,中國鐵路的客運量僅有887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75%,罕見出現列車停駛的現象;航空方面,不少春運班機乏人問津,航班被大規模取消,導致機票降價求售,預售價創下5年來新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