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利王子喜迎第二胎 尚未公布性別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利和夫人梅根馬克爾發佈照片,證實即將迎接第二胎。圖為2019年9月哈利夫婦帶著長子亞契訪問南非開普敦。(歐新社檔案照)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利和夫人梅根馬克爾發佈照片,證實即將迎接第二胎。圖為2019年9月哈利夫婦帶著長子亞契訪問南非開普敦。(歐新社檔案照)

2021/02/15 0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利和夫人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的發言人14日宣布,他們即將擁有第2個孩子。去年5月剛滿1歲的長子亞契(Archie)即將有個弟弟或妹妹,成為英國王室第8順位繼承人。

白宮漢宮發言人也說,女王和王室成員對此消息「喜出望外」

哈利夫婦發佈一張2人在樹下的黑白照片,哈利將手放在梅根頭上,梅根則撫摸著她的肚子。發言人哈里曼(Misan Harriman)說:「我們可以確認亞契將成為哥哥。」「薩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非常高興,因為他們即將迎來第二個孩子。」

去年11月,梅根在紐約時報的一篇文章中透露,她去年7月經歷了一次流產,感到「難以承受的悲痛」。

哈利夫婦的第2個孩子將是英國王位的第8順位繼承人,排在王儲查爾斯、劍橋公爵威廉、威廉長子喬治(Prince George)、長女夏綠蒂(Princess Charlotte)、次子路易(Prince Louis)、哈利和亞契之後。

哈利和梅根去年1月8日宣布將淡出王室,並在同年3月31日正式卸下王室「高階」職務,帶著亞契移居美國。如今1年即將過去,哈利預定3月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舉行視訊會議,審查過去1年的商業行為。

英國媒體報導,兩人近期與影音公司「網飛」(Netflix)和線上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等多個平台簽約製作節目,更公開在媒體提及政治議題,被視為挑戰英國王室底線,引發不少批評聲浪。女王屆時將面臨艱難抉擇,決定是否拔除他們的公爵和公爵夫人頭銜。

哈利夫婦在「脫英」時仍保有公爵和公爵夫人稱號,但被限制不得將「殿下(His/Her Royal Highness,HRH)」頭銜用於商業用途,哈利的軍銜也因離開王室而被迫放棄。據稱自兩人脫英以來,許多人呼籲女王拔除他們的公爵和公爵夫人頭銜,也有許多民眾呼籲將哈利從王位繼承順位中除名。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利和夫人梅根馬克爾發佈照片,證實即將迎接第二胎。(翻攝自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利和夫人梅根馬克爾發佈照片,證實即將迎接第二胎。(翻攝自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