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防疫模範前三名又拉警報 紐、越、台再現本土確診

台灣防疫評比全球第三,不過近日與前兩名的紐西蘭、越南都出現本土確診,疫情再次拉響警報。(美聯社)

台灣防疫評比全球第三,不過近日與前兩名的紐西蘭、越南都出現本土確診,疫情再次拉響警報。(美聯社)

2021/01/28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智庫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評比為全球防疫表現,紐西蘭、越南、台灣防疫成效列前三名,不過在越南今也宣布出現本土確診後,近日這3國疫情也再次拉警報。

澳洲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週四公布世界各國防疫表現數據,以累計確診數、每百萬人確診數、確診死亡病例數、每百萬人確診死亡數、確診病例佔檢驗人數之比例以及每千人檢驗人數來計算,防疫表現前三名分別是紐西蘭、越南、台灣。

不過這三國近日都再次出現本土確診,重拉防疫警報,據《路透》報導,越南衛生部今宣布說,越南境內出現近兩個月來的首兩起(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感染確診病例,1名確診病例為雲屯縣國際機場工作的職員,他負責將從國外入境的確診乘客帶到隔離設施,另1名確診為工廠工人,日前與確診患者有所接觸,後者在抵日後被檢測到有英國變種病毒。

紐西蘭也在25日證實國內出現兩個月以來,首起武漢肺炎本土確診病例,衛生部長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表示,一名女子隔離期滿後,出現輕微症狀,經篩檢確診南非變種病毒,推測是在防疫旅館隔離期間被感染。

台灣則在12日爆發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至今已累計15例確診,成為目前台灣防疫面臨最大危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