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司法部廢除川普「零容忍」移民政策 代理部長:依法尋求正義

美國司法部於周二廢除零容忍移民政策。(歐新社)

美國司法部於周二廢除零容忍移民政策。(歐新社)

2021/01/27 0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美國總統川普任內所實行的「零容忍」移民政策引起許多批評,許多在美墨邊境的非法入境家庭被迫骨肉分離,而美國司法部於當地時間週二廢除此政策,代理司法部長威爾金森(Monty Wilkinson)在簽署新的備忘錄中寫道:「儘管政策可能會改變,但我們的使命始終如一,就是依法尋求正義。」

根據《美聯社》報導,「零容忍」移民政策於2018年4月6日開始執行,該政策在沒有事先警告的情況下,向其他涉及此政策的聯邦機構發出命令,包括美國法警和衛生及公共服務,此政策於2018年6月20日終止。而此政策硬生生將非法移民家庭間的兒童與其父母或家人拆散,司法部在本月初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該政策衍生2.27億美元的資金缺口,且拆散家庭分居使得兒童遭受了不可抹滅的情感傷害。

代理司法部長威爾金森向全國的聯邦檢察官發布新備忘錄,指稱司法部將恢復其以往的長期政策,指示檢察官可根據個別案件的案情採取行動,威爾金森在備忘錄中廢除川普時期簽下的備忘錄:「根據在刑事案件中進行個別性評估的長期原則,我在此廢除,政策指令立即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