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態重振跨大西洋聯盟!拜登與梅克爾與通話

美國總統拜登拜登德國總理梅克爾與25日進行通話,電話會議中雙方認同全球合作的重要性,拜登亦表示將重振跨大西洋聯盟,圖為拜登。(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拜登德國總理梅克爾與25日進行通話,電話會議中雙方認同全球合作的重要性,拜登亦表示將重振跨大西洋聯盟,圖為拜登。(法新社資料照)

2021/01/26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柏林政府發言人25日表示,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與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天進行通話,電話會議中雙方認同全球合作的重要性,以解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及其他挑戰,另外,德國方面對於美國重返世界衛生組織及巴黎氣候協議表示歡迎,而拜登也表態將重振跨大西洋聯盟。

據《路透》報導,柏林政府發言人表示,梅克爾與拜登25日通話,在拜登上任後雙方的第一通電話中,梅克爾首先恭喜拜登就職,發言人指出,「與此同時,她還表達了德國願意與歐洲及跨大西洋夥伴共同處理國際事務」,雙方認同需要有更多的國際努力來應對疫情,在這段對話中,梅克爾也對美國重返世界衛生組織及巴黎氣候協議表示歡迎。

《路透》指出,雙方不外乎也談到了外交政策方面,討論到關於伊朗及阿富汗的政策,美國華府指出,雙方同意全球合作的重要性,包含對抗氣候變遷、防堵疫情擴散以及追求全球經濟恢復等,拜登同時也告訴梅克爾,他打算重建跨大西洋聯盟,華府稱「自然而成的合作夥伴」(natural partners)。美國是德國歐盟外最重要的出口市場,但雙方貿易關係卻在川普任期內惡化,因為川普提高對歐部分商品的關稅。

德國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也向《路透》表示,歐洲和美國因為分享著共同價值觀,無疑是「自然而成的合作夥伴」,他還指出,「我堅信,我們一起將更為強大,透過共同努力能為彼此公民取得更多成就」,對於柏林來說,未來數月內的關鍵議題包含了數位經濟稅收以及針對企業的全球最低有效負稅。

蕭茲說,「我指望今年夏天能有決定性的進展,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峰會上簽署協議」,他還表示,「疫情大流行再一次讓我們理解到所有企業承擔其所必須付出的重要性」。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去年形塑出跨境企業的國際規則,被視為對科技巨頭如Google、Apple、Facebook徵稅的重大改寫,不過仍未有決定性的方案出現,目前共有約140個參與國在去年10月同意繼續談判,直到2021年中期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