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美下一步「太空戰」? 紐約時報:拜登政府欲加強太空軍力

拜登政府目前尚未表明將如何處理川普(Donald Trump)留下的「太空部隊」(the Space Force),不過新政府有興趣和太空相關的企業合作,以加強軍事力量。示意圖,圖為川普去年在白宮展開他的太空部隊旗幟。(彭博)

拜登政府目前尚未表明將如何處理川普(Donald Trump)留下的「太空部隊」(the Space Force),不過新政府有興趣和太空相關的企業合作,以加強軍事力量。示意圖,圖為川普去年在白宮展開他的太空部隊旗幟。(彭博)

2021/01/26 2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新任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後要面對的國家安全問題之一,就是如何應對中國對美國太空軍隊的威脅。拜登政府目前尚未表明將如何處理川普(Donald Trump)留下的「太空軍」(the Space Force),不過新政府有興趣和太空相關的企業合作,以加強軍事力量。

紐約時報 報導,川普卸任後留下「太空軍」,這也是歐巴馬(Barack Obama)政府所推行的一項軍事政策,以對抗中國的威脅。

據報導,中國15年前就開始投入「反衛星武器」(antisatellite arms)研究。中國目前已有可以摧毀衛星的飛彈,以及擾亂精密儀器的光束。此外,中國的網路攻擊可以切斷五角大廈和衛星之間的聯繫。

國防安全專家格蘭特(Greg Grant)表示,「人們逐漸意識到,我們的太空系統相當脆弱。拜登政府將投入更多的資金在太空防務,以應對這些威脅。」

上週剛成為拜登的新國防部長的奧斯汀(Lloyd J. Austin III)表示,將提高美國的競爭優勢,以對抗日益強大的中國軍隊。此外,他還呼籲美國打造「太空平台」(space-based platforms)。他也多次提出將「太空」視為作戰的範圍。

奧斯汀說,「太空已成為大國競爭的舞台,而中國是未來最大的威脅。」奧斯丁也說,拜登政府有興趣和太空相關的企業合作,以加強軍事力量,也就是「與商業太空的夥伴關係」。歐巴馬政府和川普政府都曾使用這個策略,這也是美國在增強軍事優勢的獨特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