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諾確保台灣防衛能力!美首位非裔防長奧斯汀提名過關

美軍退役四星上將奧斯汀(Lloyd Austin)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非裔國防部長。(歐新社資料照)

美軍退役四星上將奧斯汀(Lloyd Austin)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非裔國防部長。(歐新社資料照)

2021/01/23 0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22日壓倒性通過拜登政府的國防部長提名案,奧斯汀(Lloyd Austin)成為美國首位非裔國防部長,他曾在聽證會指中國是美國的最大挑戰,並承諾確保台灣擁有自我防衛能力。

《路透》報導,美軍退役四星上將奧斯汀的國防部長人事案,參議院以93票贊成、2票反對壓倒性通過。此前由於奧斯汀2016年退役,面臨被提名的障礙,參眾兩院21日通過豁免案,豁免要求退役軍官接掌國防部需退役滿7年的規定。根據1947年的美國法律,擔任國防部長必須退役至少7年。

奧斯汀先前在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指出,中國是美國最大挑戰,他會將戰略重點放在亞洲,尤其是中國,「確保我們準備好因應任何挑戰,以及持續對中國、或其他任何侵犯者的可信嚇阻力量」。被問到五角大廈是否應維持足以阻止中國對台灣造成既成事實的能力,奧斯汀說,確保台灣擁有自我防衛能力,是美國的承諾,他會致力實現。

67歲的奧斯汀畢業於西點軍校,參加過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擔任過美軍駐伊拉克最高指揮官,並曾領導過美軍中央指揮部(CENTCOM),他在2016年從美軍退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