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準防長重申對台安全承諾 外交部:續強化台美安全夥伴關係

美國國防部長提名人奧斯汀(Lloyd Austin)。(路透)

美國國防部長提名人奧斯汀(Lloyd Austin)。(路透)

2021/01/20 16:5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準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 III)於美東時間19日在參議院任命聽證會中,公開重申《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展現美方台灣安全的一貫堅定承諾。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對此表示,我國將與拜登政府合作強化安全夥伴關係,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貢獻印太區域。

美國國防部長提名人奧斯汀於美東時間19日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召開的任命聽證會,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詢問奧斯汀要如何處理中國帶來的危機?美國要如何協助台灣不受中國侵略?

奧斯汀上將回應表示,美國多年來對台灣都是跨黨派堅定支持,將繼續確保美方履行支持台灣維持自我防衛能力的承諾。

奧斯汀上將另以書面補充回應,拜登總統當選人曾多次重申,美國須維持強大、有原則及跨黨派一致的對台支持,此與美方長期以來對「美中三公報」、「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承諾一致。美方將持續支持以符合台灣人民意願及最佳利益的方式,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歐江安並說,未來我國政府將在過去奠定的深厚基礎上,與美國拜登政府團隊攜手合作,進一步強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並為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做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