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新防長 屬意非裔退將奧斯汀

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擬任命曾任駐伊拉克美軍司令、陸軍副參謀長與中央司令部司令的非裔退將奧斯汀,出任國防部長。
(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擬任命曾任駐伊拉克美軍司令、陸軍副參謀長與中央司令部司令的非裔退將奧斯汀,出任國防部長。 (歐新社檔案照)

2020/12/09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多名消息人士指出,六十七歲的前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奧斯汀(Lloyd Austin,見圖左,歐新社檔案照)已擊敗前國防部次長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與前國土安全部長強森(Jeh Johnson)等兩名競爭對手,被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選為下任國防部長,任命案若獲參議院批准,奧斯汀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領導五角大廈的非裔部長。

知情人士透露,奧斯汀已於六日接受拜登的任命,但拜登團隊預定八日至十一日才會對外公開。熟悉拜登交接團隊的前國防官員透露,拜登團隊認為奧斯汀是個「安全的選擇」,奧斯汀能妥善執行拜登的安排,進而減少總統與防長間的衝突。奧斯汀的低調作風,將使他成為一名非典型國防部長;奧斯汀過去即使前往國會作證,也鮮少接受媒體訪問,或就軍隊運作對外發言。

奧斯汀一九七五年畢業於西點軍校,在美軍服役四十一年,與伊拉克戰爭淵源深厚,二○○三年開戰時,奧斯汀就是先鋒部隊成員,二○一一年歐巴馬政府決定撤軍後,也是奧斯汀率領部隊撤離。拜登擔任副總統時,奧斯汀為駐伊拉克多國部隊司令與末任駐伊美軍司令,並於一二年被任命為首位非裔陸軍副參謀長,隔年再被拔擢為首位非裔中央司令部司令,一六年退役。

奧斯汀退役後加入國防承包商「雷神」(Raytheon)、紐克鋼鐵(Nucor Corp)、泰尼特健保公司(Tenet Healthcare)的董事會,並創建自己的諮詢公司「奧斯汀策略集團」(Austin Strategy Group)。彭博指出,參院可能會要求奧斯汀迴避國防相關私人企業決策。

退役未滿7年 任命須兩院豁免法案限制

美國一九四七年國家安全法案規定,國防部長必須是退役七年以上的軍官,奧斯汀並不符合規定,因此任命案須經參、眾兩院同意豁免法案限制。這項規定過去曾兩度獲得豁免,第一次為一九五○年的馬歇爾,第二次則是川普任命的第一位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不過,不僅共和黨可能阻撓奧斯汀的任命案,連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也說,佛洛諾伊具有獨特資質,才是最適合擔任防長的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