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克爾盼美德關係揭新頁 馬克宏歡迎美返巴黎協定

2021/01/21 05:45

〔中央社〕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向剛宣誓就職的美國新總統拜登道賀,表示期待美德關係能揭開「新頁」。法國總統馬克宏則表示「歡迎回來」,讚揚拜登重返巴黎氣候協定的決定。

德國政府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推文轉述,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示:「拜登總統與賀錦麗副總統,對兩位就職表達最熱烈祝賀,這是美國民主政治的真正慶典。」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以英文推文說:「這是美國人民最重要的日子,祝福你們。」

他表示:「我們齊心協力,將更堅強面對我們時代的挑戰,更堅強建構我們的未來,更堅強保護我們的星球。歡迎回來巴黎協定。」

卸任總統川普去年正式讓美國退出這項氣候協定,但拜登已表明要重返這項協定。等美國政府知會聯合國後,將展開30天的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