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港人辯護遭吊銷律師執照 盧思位:我無怨無悔

中國維權律師盧思位被吊銷執照後表示,他辦理人權案件多年,內心無怨無悔。(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維權律師盧思位被吊銷執照後表示,他辦理人權案件多年,內心無怨無悔。(圖擷取自網路)

2021/01/04 22:03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維權律師盧思位4日遭司法單位通知,將被吊銷律師執照,咸信與他代理潛逃台灣港人一案有關。盧思位晚間發表聲明指出,案件未立案就擬定吊銷其律師執照,是「莫名其妙的打壓和迫害」,並強調他辦理人權案件多年,「我無怨無悔。」

香港「立場新聞」報導,盧思位指出,4日早上9時半,一名自稱四川省司法廳工作人員「徐凱」到其寓所並致電,表示該廳已就其「不當言論」立案,但盧之後在律師事務所收到的是「行政處罰的權利告知書」,而非「立案決定」文件。該文件指出,由於盧在網路上發表「不當言論」,將被吊銷律師執照。他表示,寓所門外也被貼上同樣內容的通知書,「微信」帳號亦在中午被封鎖。

盧思位質疑有人濫用職權,未立案就直接擬定吊銷律師執照,強調自己從未有違反律師執業道德和執業紀律的行為,會向四川省司法廳提出聽證要求,批評省廳的舉動是「莫名其妙的打壓和迫害」。盧也重申,會保留控告和投訴省廳的權利,呼籲四川省司法廳「立即回到正確的軌道…否則必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盧思位更坦言,律師執照被吊銷是他多年辦理人權案件積累的結果,但相信12港人案是決定性因素,「我無怨無悔。謝謝大家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