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遭判4年 家屬指上訴被延期

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見圖)之前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後,提出上訴。法院指因「電腦系統問題」,二審延期,但沒有交代具體時間。(美聯社)

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見圖)之前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後,提出上訴。法院指因「電腦系統問題」,二審延期,但沒有交代具體時間。(美聯社)

2020/12/16 17:55

〔中央社〕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之前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後,提出上訴。但家屬表示,法院指因「電腦系統問題」,二審延期,但沒有交代具體時間。

香港電台報導,余文生的妻子許艷致電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負責余文生案件的法官,但法官助理以電腦系統問題為由,告知她二審被延期。

報導引述許艷表示,自己已3年未見余文生,指法院處理方式「很不人道」,又指余文生在一審時許多法律權利「被剝奪」,二審應依法保障他的救濟途徑。

她也要求,法院應同意辯護律師有關公開開庭的要求,作出公正判決。

2018年1月,余文生在中共19屆二中全會召開期間發表「修憲公民建議書」,提出要以更民主方式選舉國家領導人等政治改革的建議,隔天遭警方帶走。

余文生於2020年6月被徐州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判處4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3年。他不服判決,提起上訴。

外媒報導,余文生在遭關押近千日後,於8月下旬終獲律師會面,但家屬仍未獲准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