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以色列密謀點燃美伊戰爭 伊朗外長:戰火恐「適得其反」

伊朗外交部長札里夫2日指控,以色列正密謀襲擊駐伊拉克美軍,點燃美國與伊朗之間的戰爭。(歐新社資料照)

伊朗外交部長札里夫2日指控,以色列正密謀襲擊駐伊拉克美軍,點燃美國與伊朗之間的戰爭。(歐新社資料照)

2021/01/03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外交部長札里夫(Javad Zarif)2日指控,以色列正密謀襲擊駐伊拉克美軍,點燃美國與伊朗之間的戰爭,喊話川普切勿掉入陷阱,戰火衝突恐「適得其反」。

綜合外媒報導,伊朗革命衛隊「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uleimani)被擊殺滿週年之際,伊朗和美國的緊張局勢升溫,德黑蘭多次隔空喊話,美軍則加強中東巡弋。札里夫2日推文表示,根據伊拉克最新情資報告顯示,以色列正策劃對美軍的攻擊,讓即將離任的川普政府因為假的「戰爭藉口(casus belli)」,陷入衝突之中。

札里夫也喊話要川普「小心陷阱」,並警告「任何火花都可能適得其反」。針對伊朗的指控,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辦公室和外交部都拒絕回應。白宮亦未立即置評。

蘇萊曼尼2020年1月3日遭美軍無人機擊殺,,據稱伊朗正計畫舉行紀念蘇萊曼尼遇害一週年的活動,美國也因此提高戒備,美方指出作為報復,伊朗可能對美國和盟友在伊拉克或中東其他地區的基地發動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