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加強中東巡弋 伊朗外長:川普為攻擊伊朗製造藉口

美軍近期加強中東巡弋,伊朗外長札里夫怒批,川普為挑起戰爭,攻擊伊朗找藉口。(路透資料照)

美軍近期加強中東巡弋,伊朗外長札里夫怒批,川普為挑起戰爭,攻擊伊朗找藉口。(路透資料照)

2021/01/01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革命衛隊「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uleimani)被擊殺即將滿一年,美軍近期加強在中東地區巡弋,伊朗外交部長札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週四(12月31日)怒批,美國總統川普試圖挑起戰爭,為攻擊伊朗捏造藉口。

綜合外媒報導,札里夫推文表示,川普政府沒有一心應對美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是浪費數十億向中東地區派出B-52戰機和艦隊,試圖為製造戰爭找藉口。札里夫也強調,伊朗不打算尋求戰爭,但會直接公開的保衛人民、安全和重要利益。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軍事顧問德漢(Hossein Dehghan)則推文指出,近日在新聞中看到美國人因擔心伊朗報仇而保持警惕,並派遣兩架B-52轟炸機飛過中東上空。哈米尼表示,美國在中東的所有軍事基地都在伊朗飛彈的射程內,建議川普不要將新年變成對美國人的哀悼。

伊朗將領蘇萊曼尼2020年1月3日被美軍擊殺,據稱伊朗正計畫舉行紀念蘇萊曼尼遇害一週年的活動,美國也因此提高戒備。

本週稍早一名軍官向記者表示,美國已發現跡象,伊朗可能對美國或盟友在伊拉克和中東其他地區的基地發動攻擊。自11月下旬以來,美國航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一直在中東附近水域巡邏,並派出兩架B-52轟炸機巡弋,隨後返回美國,以對侵略行為進行嚇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