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部替彭斯辯護阻翻盤 知情人士透露:川普不開心

美國總統川普(左)週五對司法部替彭斯(右)辯護的舉動大為光火。(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左)週五對司法部替彭斯(右)辯護的舉動大為光火。(美聯社)

2021/01/02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戈梅特(Louie Gohmert)日前控告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聲請法院授權彭斯決定哪些選舉人票能被列入計算,而司法部週四(12月31日)代表彭斯,向法院表示戈梅特告錯對象,聯邦分區法院也於週五(1日)晚間駁回本起訴訟。對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司法部的舉動大為光火。

《紐約時報》保守派媒體《Newsmax》報導,戈梅特日前控告彭斯,主張彭斯有權決定各州的哪些選舉人所投的選票可以被列入計算,希望藉此讓川普連任。司法部的副助理檢察長(Deputy Assistant Attorney General)科嵐(John Coghlan)則代表彭斯,在週四晚間指戈梅特等人告錯對象,原告、被告應為對立的兩方,但在本案裡,戈梅特等人和彭斯的立場和利益一致。

紐時駐白宮記者赫伯曼(Maggie Haberman)週五在推特上透露,川普對司法部此舉相當不高興,週五早上也致電彭斯討論今次事件,甚至在和幕僚互動時,也都把對這件事的抱怨掛在口邊。

戈梅特週五下午向法庭遞交新的文件,再次主張副總統在主持聯席會議時不只有開啟選舉人票信封的作用,還可以在遇到某州提交了兩組選舉人票時,選擇其中一組來認證的權力,甚至完全排除兩組有爭議的選舉人票;但聯邦法官科諾多(Jeremy Kernodle)在週五晚間還是裁定駁回本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