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再戰2024 龐皮歐、彭斯笑而不答

美國總統川普24日準備在白宮發表談話。(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24日準備在白宮發表談話。(法新社)

2020/11/26 22: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儘管仍不承認輸了總統大選,但是外界已開始關注他卸任後的動向。「彭博」26日報導披露,川普於選後10天在白宮向副總統彭斯、國務卿龐皮歐、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等人表示,如果贏不了這次大選,他就打算在2024年再度出馬角逐。

當場只有歐布萊恩接話挺川普

報導引述兩名消息人士說法,川普13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的私下談話中,向在場的彭斯、龐皮歐和歐布萊恩說,若如果翻轉不了這次輸給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結果,他打算4年後再度參選總統。歐布萊恩立即回答,「如果你這麼做,我想我代表在場的每一個人發言,我們百分之百挺你」。

消息人士說,彭斯、龐皮歐聽了川普的這番話,只是微笑,沒有說什麼。這兩人都被視為可能在2024年爭取共和黨提名參選總統。

報導說,這場談話呈現出川普身邊最高層官員,夾在總統拒絕接受敗選,以及他的政府即將落幕的現實之間的緊繃情緒,也凸顯他們要選擇與這股被視為一世代以來最能主宰共和黨的政治勢力同一陣線,還是各自尋求自己的政治前途。

彭斯自選後都一直保持低調,而龐皮歐在13日這場談話後數小時就展開歐洲、中東10天訪問,歐布萊恩則出訪東南亞。

歐布萊恩16日在一場安全論壇上,被問到政權交接給拜登,回答說「如果拜登/賀錦麗被確認勝選—很明顯,現在情況看來是那樣—我們國家安全會議會非常專業的進行交接,毫無疑問。」

這番談話後來被一些川普的幕僚認為是失言,半開玩笑說,歐布萊恩沒因此「被艾斯培」,算是走運;意指如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在選後遭川普開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