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律戰不再囉嗦! 川普直接署名提告「拜登、賀錦麗」

美國總統川普(見圖)7日直接署名提告民主黨對手拜登與賀錦麗。(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見圖)7日直接署名提告民主黨對手拜登與賀錦麗。(法新社)

2020/12/08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其團隊對爭議搖擺州發起一系列法律訴訟,試圖扭轉總統大選結果,但多數遭法官打回票。對此,川普昨(7日)針對民主黨票倉密爾瓦基郡(Milwaukee County)與戴恩縣(Dane)的訴訟中,直接署名「川普、彭斯(Michael Pence)」進行提告「拜登、賀錦麗」。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7日在威斯康辛州的民主黨大票倉密爾瓦基郡和戴恩縣,直接以私人名義提告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希望法院將這些地區的選票判定為無效選票。起訴狀可見,原告為「川普、彭斯等人」,而被告則是「拜登、賀錦麗等」。據悉,密爾瓦基郡和戴恩縣都是黑人選民居多的地區。

川普在訴狀中要求,法院應駁回檢票委員會認定「缺席選票(不在籍投票的選票)應被計算」的法律判決。對此,民主黨籍威斯康辛州長埃弗斯(Tony Evers)認為,川普這樣的提告是「對威州民主令人震驚和無恥的侵犯」。

美國總統大選包括內華達州、密西根州、明尼蘇達州、喬治亞州、亞利桑那州與威斯康辛州等6個關鍵州,已陸續在11月下旬到12月初截止認證大選結果,6州全數認證民主黨人拜登獲勝。

川普競選團隊或共和黨人陸續在這6州興訟,像是在內華達州指控選舉違規與舞弊,要求法院宣布川普當選或選舉結果無效,但本月4日遭內州法院駁回;密西根州的上訴法院同日駁回川普團隊要求停止計算郵寄選票,明尼蘇達州的州最高法院也駁回共和黨人支持的延後認證該州大選結果的訴訟。

起訴狀可見,原告為「川普、彭斯等人」,而被告則是「拜登、賀錦麗等」。(圖擷取自推特)

起訴狀可見,原告為「川普、彭斯等人」,而被告則是「拜登、賀錦麗等」。(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