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送禮物送病毒 耶誕老人疑是「超級傳播者」75人中鏢

比利時日前爆出一間護理之家有75人確診,感染源頭指向1名打扮成「耶誕老人」的男子。示意圖。(美聯社)

比利時日前爆出一間護理之家有75人確診,感染源頭指向1名打扮成「耶誕老人」的男子。示意圖。(美聯社)

2020/12/17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再攀上高峰,各國再祭封鎖政策,阻止疫情擴散,「耶誕節」卻成最大破口。比利時一間護理之家日前爆發嚴重群聚感染,目前有75人確診,其中各有1例重症、死亡,而傳染源頭疑是1名扮成「耶誕老人」的男子。

綜合外媒報導,比利時佛萊明大區(Flanders)莫爾(Mol)市政府表示,該市1間護理之家爆發嚴重群聚感染,群聚感染,共有61名居民、14名工作人員確診,其1名接受安寧照護的居民染疫過世、一名重症居民正接受氧氣治療,「大部份」患者,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當局懷疑,這波感染源頭指向1名居民的兒子,這名男子日前違反防疫規定,在未出示篩檢陰性證明的情況下,打扮成「耶誕老人」造訪護理之家,但幾日後,他也確診。不過,護理之家強調這名「耶誕老人」只探訪公共區域,也和居民保持距離,且在每個地方停留的時間只有幾分鐘,沒有發送禮物,男子當下也沒有感覺到身體不適,爆發群聚感染的詳細原因仍需更多研究。

隨著聖誕節鄰近,「耶誕老人送病毒」的事件也增多,美國喬州日前也發生一對「耶誕老夫妻」在參加羅多維奇(Ludowici)的年度耶誕慶典遊行後,才得知自己確診,期間他們與約50名兒童近距離合影留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