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實名舉報「基因編輯58嬰兒」 中國公司澄清仍被罵爆

中國「華大基因」公司遭實名舉報編輯58個嬰兒基因,公司火速發澄清仍被中國網友罵爆。嬰兒示意圖。(歐新社檔案照)

中國「華大基因」公司遭實名舉報編輯58個嬰兒基因,公司火速發澄清仍被中國網友罵爆。嬰兒示意圖。(歐新社檔案照)

2020/12/12 06:02

首次上稿 00:54
更新時間 0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官媒《人民網》2018年爆出該國南方科大副教授賀建奎透過基因編輯技術,製造出1對天生對愛滋免疫的雙胞胎嬰兒,震驚學術界。微博近日又爆出深圳「華大基因」遭實名舉報編輯了58個嬰兒體內基因,該公司火速澄清,但仍被中國網友罵爆。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新浪微博8日傳出「華大基因」爆料消息,內容稱該公司基因庫江蘇營運中心王主任實名舉報:「華大基因編輯了至少58個嬰兒基因,意圖搞訂製人類」。

「華大基因」火速澄清,並沒有「基因庫江蘇營運中心」、「基因編輯58個嬰兒」和「訂製人類」等「科幻片中的情節」,這些指控均與現實不符,該公司對此已向警方報案。

「華大基因」強調,這則爆料的內容,其實是出自於2017年發表於《自然》期刊的學術論文,該研究為美國俄裔科學家主導,「華大基因」在其中參與胚胎幹細胞的檢測,評估技術效率與安全性,全程遵守學術倫理,而且沒有任何嬰兒出生。

不過,「華大基因」的澄清並不被許多中國網友接受,眾人留言痛罵「你把那封舉報貼出來啊,看看就知道多勁爆了」、「現在任誰都可以闢謠,呵呵,有時候還賊喊捉賊呢」、「現在否認了,多是事實」、「洗刷刷、洗刷刷XD」、「快洗白白了」。

許多中國網友不相信「華大基因」的澄清,在微博留言痛罵。(圖取自微博)

許多中國網友不相信「華大基因」的澄清,在微博留言痛罵。(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