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衣索比亞內亂結束 聯合國將派員提供人道援助

聯合國9日宣布和衣索比亞達成新的協議,將派員前往北部衝突地區泰格瑞評估,以提供人道主義援助。(法新社)

聯合國9日宣布和衣索比亞達成新的協議,將派員前往北部衝突地區泰格瑞評估,以提供人道主義援助。(法新社)

2020/12/10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衣索比亞日前爆發動亂,當地緊張局勢對居民造成巨大影響,聯合國9日宣布和衣索比亞達成新的協議,將派員前往北部衝突地區泰格瑞(Tigray)進行評估,以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綜合外媒報導,衣索比亞政府月初宣布,泰格瑞省的戰爭已結束,當地仍有零星衝突,當地居民和難民的困境持續擴大。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警告衣索比亞的局勢正在迅速失控,對當地居民造成「令人震驚的影響」,迫切需要外部監測。

聯合國與衣索比亞上週曾達成協議,聯合國小組6日抵達衣索比亞泰格瑞地區後,卻遭到政府軍槍襲,並被短暫居留。聯合國9日再次宣布,達成新的協議。古特瑞斯表示,將進行聯合評估,以確保團隊有權前往泰格瑞省各地區,並展開人道主義援助行動。

儘管衣索比亞宣布戰亂結束,泰格瑞地區民眾仍有多達600萬人需要食物和藥品,大約100萬人被迫流離失所。古特瑞斯呼籲,團隊應在安全的環境、充分尊重人權的情況下,不受限制的提供人道主義協助,以迅速恢復當地的法治,並為真正長久的和平鋪路。非洲聯盟主席馬哈馬特(Moussa Faki Mahamat)則表示,目前最緊急的是人道主義援助。

衣索比亞內亂期間傳出厄利垂亞軍隊介入的報導,古特瑞斯則補充提到,目前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衣索比亞境內有厄利垂亞軍隊,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也保證,厄利垂亞軍隊未進入泰格瑞地區領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