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違反安理會制裁? 聯合國︰在利比亞發現疑似伊朗製飛彈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7日向聯合國安理會遞交2年期報告,指在利比亞發現1枚飛彈組成具有伊朗製反戰車飛彈「Dehlavieh」特徵,圖為利比亞政府軍部隊。(美聯社資料照)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7日向聯合國安理會遞交2年期報告,指在利比亞發現1枚飛彈組成具有伊朗製反戰車飛彈「Dehlavieh」特徵,圖為利比亞政府軍部隊。(美聯社資料照)

2020/12/09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週一(7日)向聯合國安理會遞交2年期報告,在報告中表示,聯合國針對在利比亞發現的4枚反戰車導引飛彈照片組進行分析,發現其中1枚飛彈組成具有伊朗製反戰車飛彈「Dehlavieh」(北約代號為AT-14)的特徵,而聯合國秘書處「無法查明」這款反戰車飛彈是否已經移交給利比亞,如有,則伊朗便違反了安理會的制裁。

據《路透》報導,聯合國安理會自2007年宣佈對伊朗實施武器禁運,而2015年俄羅斯、中國、英國、法國、德國、美國和歐盟在與伊朗達成核協議,為限制伊朗發展核武,協議同意將武器禁運令期限定在今年10月。不過,以色列卻指控伊朗違反制裁,以色列今年5月就將這組照片傳給古特瑞斯,而伊朗數週後致函古特瑞斯,拒絕承認以色列的指控,並稱以色列敘述毫無事實根據。

《路透》指出,針對這組反戰車飛彈照片,以色列表示這是2019年11月出現的照片,為哈夫塔(Khalifa Haftar)國民軍(LNA)相關部隊使用,用來對抗聯合國承認的利比亞政府軍(GNA)。古特瑞斯在2年期報告中提到,「根據秘書處對照片的分析,秘書處證實4枚反戰車飛彈中的其中1枚飛彈,與伊朗反戰車飛彈『Dehlavieh』擁有一致的特徵,雖然這些飛彈上都沒有可清晰辨識的製造日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