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叛軍投降期限已過! 衣索比亞總理︰政府軍將展開最後進攻

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22日對泰格瑞省叛軍祭出72小時和平投降最後通牒,如今期限已過,阿邁德今天表示,將發起「最後階段」進攻。(法新社資料照)

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22日對泰格瑞省叛軍祭出72小時和平投降最後通牒,如今期限已過,阿邁德今天表示,將發起「最後階段」進攻。(法新社資料照)

2020/11/26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衣索比亞動亂持續延燒,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22日對泰格瑞省(Tigray)叛軍祭出最後通牒,呼籲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在72小時內和平投降,如今期限已過,阿邁德今天(26日)透過推特表示,將對泰格瑞省叛軍發起「最後階段」進攻,惟《路透》報導表示目前泰格瑞地區對外聯絡全斷,尚無法證實各方斷言主張是否為真。

據《路透》報導,阿邁德今天(26日)在推文中表示,「給予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的72小時和平投降期限已過,我們的執法活動將進入最後階段」,並補充提及,衣索比亞國防軍並不會攻擊平民,除此之外,目前對方已有數千名士兵投降了。但是,有鑑於泰格瑞區域人員進出困難,現在沒有網路也沒有電話,《路透》無法取得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的回應,因此,尚無法證實各方斷言主張都是否為真。

《路透》指出,阿邁德還說,「最後一道為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開啟的和平大門已經關閉」,他向泰格瑞省首府默克萊(Mekele)民眾呼籲,「卸下武裝,待在家裡,遠離任何軍事目標,我們的國防軍發展了一套戰略,可以精準將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犯罪份子繩之以法,但卻不會傷害到無辜平民、古蹟、禮拜場所與相關發展機構及財產等」。

據了解,衣索比亞內部動亂已持續兩個多星期,政府表示,泰格瑞地方部隊正阻擋並摧毀橋梁,阻止政府軍向首府默克萊前進。據報導,自4日爆發衝突以來,已有數百人死亡,超過4萬難民逃往蘇丹,聯合國難民署23日預估,未來6至12個月內將出現多達20萬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