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衣索比亞宣布內戰結束 叛軍回嗆:改打游擊戰「持續抵抗」

索比亞政府今天宣布泰格瑞省的戰爭已經結束,發起叛亂的「泰格瑞省人民解放陣線」(TPLF)領袖不是陣亡就是被逮,政府軍已獲得勝利。圖為泰格瑞人難民。(歐新社)

索比亞政府今天宣布泰格瑞省的戰爭已經結束,發起叛亂的「泰格瑞省人民解放陣線」(TPLF)領袖不是陣亡就是被逮,政府軍已獲得勝利。圖為泰格瑞人難民。(歐新社)

2020/12/04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衣索比亞政府今天宣布泰格瑞省(Tigray)的戰爭已經結束,發起叛亂的「泰格瑞省人民解放陣線」(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 TPLF)領袖不是陣亡就是被逮,政府軍已經獲得勝利;外界認為戰事有數千人陣亡,不過有逃亡的TPLF領導人否認衣國政府勝利的說法,強調目前殘存軍力仍持續進行游擊戰抵抗。

綜合外媒報導,衣國政府軍在11月29日宣布成功攻佔泰格瑞省首府默克萊(Mekelle),不過,雙方部隊仍有持續交火的跡象,雖然政府軍聲稱TPLF的領導人與指揮官不是被俘虜就是陣亡,但目前衣國政府頭號通緝戰犯、TPLF副主席及泰格瑞省副主席格布雷麥可(Debretsion Gebremichael)強調,泰格瑞人現在還是支持TPLF,殘存兵力將以游擊戰方式持續對抗政府軍。

格布雷麥可還痛批厄利垂亞(Eritrea)秘密派遣部隊幫助衣國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厄利垂亞的士兵根本無所不在,還因為到處搶劫而導致泰格瑞人上街抗議」;面對這個指控,衣索比亞與厄利垂亞雙雙否認。

目前衣國政府持續封鎖泰格瑞省,也沒有回應近一個月的衝突中的傷亡數目,不過,外界分析至少有數千人死亡,當地的紅十字會近日透露,默克萊最大的醫院「屍袋已經用完」,另外還造成至少100萬人流離失所,其中有4.7萬人逃難到鄰國蘇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