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都疫情進入「戰時狀態」 網傳成都理工多系停課、封院

20歲的確診患者14天內跑到多個酒吧喝酒,移動路線相當複雜,傳成都理工大學有多名密切接觸者。(圖翻攝自微博)

20歲的確診患者14天內跑到多個酒吧喝酒,移動路線相當複雜,傳成都理工大學有多名密切接觸者。(圖翻攝自微博)

2020/12/08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成都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急升溫,連2日新增5例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其中一名20歲患者,在確診前幾天去過多個酒吧狂歡,足跡遍布半個成都市,甚至到過成都理工大學旁的酒吧,該校已有多系教授學生「原地隔離」,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8日上午召開會議,要求全省「迅速進入戰時狀態」。

綜合中媒報導,四川成都市郫都區7日深夜通報2例本土病例,在8日0時至6時間又新增3例確診,目前多名確診患者居住的太平村已被劃定為中風險地區,由於感染源不明,政府要求郫都區的民眾都要接受病毒檢測,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8日上午也要求全省「迅速進入戰時狀態」,以管控成都市郫都區疫情為先。

而今日新增的其中一名20歲患者被爆,在確診前幾天跑到多個酒吧喝酒,足跡遍佈半個成都市,其中一間位於成都理工大學附近,有成都理工大學學生8日上午告訴中媒,宿舍樓下有救護車與身穿防護服的醫護人員,疑似是來為密切接觸者做核酸檢測。

而學院的輔導員在上午9時左右列出地點清單,要求曾到上述地點的學生報告行程軌跡;另一名成都理工大學的在校學生表示,其所在學院的老師上午在聊天群組要求所有學生原地隔離,不得離開,並提供多張截圖為證。不過,學校醫院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強調暫時未收到校方對於學生做核酸檢測,登記體溫等個人信息的通知,而校方稍晚將發布官方聲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有「成都理工大學」學生表示校內已有學院被封、停課。(圖翻攝自微博)

有「成都理工大學」學生表示校內已有學院被封、停課。(圖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