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四川成都兩日增5例本土病例 確診者走遍「半市」網友全嚇瘋

中國四川成都疫情重燃,2日新增5例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法新社示意圖)

中國四川成都疫情重燃,2日新增5例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法新社示意圖)

2020/12/08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成都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燃,繼7日四川成都市郫都區深夜通報2例本土病例,在8日0時至6時間又新增3例確診,目前病患居住的太平村已被劃定為中風險地區,由於感染源不明,政府要求郫都區的民眾都要接受武漢肺炎病毒檢測。

據四川成都市衛健委通報,該市郫都區一名69歲女子6日因咳嗽、咳痰等症狀,前往郫都區人民醫院就診,7日深夜確診為武漢肺炎,而她的丈夫也被檢測出感染武漢肺炎。由於夫妻兩人平日主要在家附近活動,14天內去過太平村菜市場、街道上兩間診所,因此官方急封太平村,並要求居民全數接受武漢肺炎病毒檢測。

四川成都市衛健委8日再通報,在0時至6時間又新增3例確診,包括昨日確診夫婦的20歲孫女,她是因為與祖母有密切接觸而接受隔離檢測,過去14日曾到訪過巿內多間酒吧。另外2名確診婦人分別68及71歲,是昨日確診夫婦的同村村民,成都巿長王鳳朝要求擴大核酸檢測至整個郫都區。

截至12月8日6時,累計已完成採樣24598人,已完成檢測24057份,除首例病例外,已檢出4例陽性,已報告為確診病例,24053人均為陰性,其餘結果待出。已完成環境及食品樣採集468份,其中11份陽性樣本均在病患家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確診患者一晚跑到多個酒吧喝酒,移動路線相當複雜。(圖翻攝自微博)

確診患者一晚跑到多個酒吧喝酒,移動路線相當複雜。(圖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