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創造「5大不思議」 美主流媒體至今未見分析

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見圖)在今年美國總統大選中創造了5大「不思議」,但美國主流媒體至今卻無人深入剖析。(美聯社)

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見圖)在今年美國總統大選中創造了5大「不思議」,但美國主流媒體至今卻無人深入剖析。(美聯社)

2020/11/29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未定,據專家分析,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今年總統大選中創造了5大「不思議」,而美國的主流媒體至今未見深入剖析。

據舍克(J. B. Shurk)在保守派媒體《聯邦主義者》(The Federalist)的投書,拜登在今年大選的開票結果有5大「不思議」,每一項都極具新聞價值,奇怪的是竟然沒有媒體感興趣,去探究拜登是如何辦到的。

拜登在此次選舉中的5大「不思議」分別如下:

1.爭取連任的總統得票數比上一屆多卻落選

首先,美國近150年以來,沒有任何一位總統在爭取連任時,得票數比第一次競選多卻落選的,尤其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年大選得票數還比四年前多了1000萬張票。然而,拜登破紀錄拿了8000萬張選票,看來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2008年和2012年反倒是在拜登拉抬之下才勝選的。

2.拜登幾乎丟了所有領頭羊(Bellwether)郡,卻贏得大選

近一個世紀以來,美國歷屆大選一直都是「得俄亥俄和佛羅里達州者得天下」,而拜登在俄亥俄州輸給川普8個百分點,在佛羅里達州輸給川普超過3個百分點。再說近40年來具有風向球意義的19個領頭羊郡;川普以平均16個百分點的差距拿下其中18個。再擴大範圍,自2000年以來總是成功選出下屆總統的58個領頭羊郡,川普以平均15個百分點的差距拿下其中51個,拜登則以平均4個百分點的優勢拿下另外7個。

3.拜登在都會區的選情不如2016年的希拉蕊

除了密爾沃基、底特律、亞特蘭大和費城,拜登在全國其他主要都會區的表現都不如2016年的希拉蕊,巧合的是,這幾個大都會所在的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喬治亞州和賓夕法尼亞州都是川普競選團隊提出選舉舞弊訴訟的主要戰場,而由民主黨人主政的搖擺州大城市,甚至出現投票人數超過註冊選民人數的現象。

4.尋求連任的總統所屬政黨擴張國會版圖,總統本人卻連任失敗

舍克引用迪索托(Randy DeSoto)的說法,指出川普是美國歷史上唯一一位所在的政黨在眾議院增加了席位,而本人卻連任失敗的現任總統。共和黨翻盤贏了27個本是民主黨的眾議院席位,總共比上屆多出9個席次,民主黨卻未能翻盤任何一個共和黨席位。此外,在各州州議會,共和黨翻盤拿下新罕布什爾州的參、眾兩院,民主黨未有進展。

5.拜登黨內初選戰績遠不如川普

舍克提到,總統候選人的黨內初選戰績可以準確預測誰會贏得大選,若在任總統在黨內初選獲得75%以上票數,未曾出現連任失敗的情況。川普在2020年黨內初選中獲得94%初選票,超過1800萬人投票支持,是在任總統在黨內初選的最高得票紀錄,反觀拜登在黨內初選中的得票率只有5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