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仍有機會? 讓拜登「合法選舉人票少於270」策略曝光

美國總統川普(圖左)指控總統大選存在諸多舞弊事件,至今尚未承認敗選。圖右為拜登。(歐新社,本報合成)

美國總統川普(圖左)指控總統大選存在諸多舞弊事件,至今尚未承認敗選。圖右為拜登。(歐新社,本報合成)

2020/11/27 06:06

首次上稿 00:34
更新時間 0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指控大選存在諸多舞弊事件,至今仍未承認敗選,賓州聯邦法官麥卡勞(Patricia McCullough)25日緊急下令,要求州官員不得繼續對大選進行結果認證。對此,臉書粉專「水鏡政經學院」分析,川普團隊主打的算盤應是減法,而不是加法,「讓拜登合法認證的選舉人票少於270」跨不過當選門檻,是目前最好的策略。

「川普的選舉官司團隊首要目標,是讓拜登在歷經12/8、12/14、12/23到2021/1/6等關鍵日期的『無爭議』選舉人票少於270張,跨不過當選門檻。」水鏡政經學院表示,川普團隊主打的算盤應該是減法,而不是加法:「把爭議州一一翻盤增加川普的選舉人票至270張,當然能翻盤是最好。但難度太高,所以對川普團隊來說,讓拜登合法認證的選舉人票少於270。」

水鏡政經學院指出,目前拜登「被媒體宣告」拿下的選舉人票是306張,實際上截至25日,喬治亞州16張未定,賓州25日被該州最高法院裁決暫停認證,「因此,目前拜登穩拿的『無爭議』選舉人票=306-16-20=270張」。接下來選舉官司與聽證會啟動的州還有內華達州(6張)、威州(10張)以及密西根州(16張)共32張選舉人票。

水鏡政經學院分析,讓選舉人票變成有爭議或未定的主要路徑有3點,分別是:1.透過選舉官司讓法院(州級或聯邦層級)裁定,已發生例子就是賓州;2.州長與州議會可能會送出不一樣的選舉人票結果給國會;3.普選票差距過小,依據該州法律規定,一方不放棄,可能一直卡在重計與驗票的程序(本次大選喬治亞州、2000年大選佛州。)。

「1會影響2與3的發生,3最終會由1裁決。」水鏡政經學院說,若某些州無法在12月8日決定出無爭議的選舉人票結果,國會可裁決不計入這些州的選舉人票,或決定採行州長或州議會送出的版本。若參眾兩院意見一致則無問題;但若參眾兩院意見不同就麻煩了。

水鏡政經學院指出,到明年1月6日若還是沒有候選人拿到270張選舉人票,國會將會舉行權變選舉(contingent election)決定大選結果:眾議院選出總統,副總統則由參議院選出。「若眾議院一直選不出總統,可是參議院已確認副總統人選,那就由參議院選出的副總統成為總統。一旦參議院也選不出副總統,下一順位擔任總統的人選是眾議院議長。」

水鏡政經學院也提及,賓州、密州以及威州的州長都是民主黨籍,但共和黨掌握州議會多數席位,喬治亞州州長及州議會都是共和黨掌控;到明年1月3日前,國會仍是舊國會組成:「共和黨掌握參議院多數、民主黨掌握眾議院多數,1/5喬治亞州的兩席參議員進行第二輪選舉。」

水鏡政經學院最後表示,當眾議院選總統時,是各州代表團各擁有一張選票,而不是每個眾議員一票,拿到26票的候選人當選總統,「共和黨在2021/1/6時會是在27州取得眾議員多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