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都打了!普廷未接種俄國疫苗 克宮:總統不能當受試者

克林姆林宮證實,俄羅斯總統普廷尚未接種「史普尼克V」武漢肺炎疫苗。(法新社)

克林姆林宮證實,俄羅斯總統普廷尚未接種「史普尼克V」武漢肺炎疫苗。(法新社)

2020/11/25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在今年8月搶先全球註冊第1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一些非受試者的老師、高官和前線醫護人員已經接種,就連總統千金也接受施打,不過克林姆林宮昨日卻透露,總統普廷本人至今都還沒接種「史普尼克V」,並說他不可能會當受試者。

俄羅斯自產武漢肺炎疫苗「史普尼克V」繼11日宣稱防護力將近92%之後,昨日(24)又在新聞稿表示,疫苗的保護力已被證實高於95%,超越了輝瑞(Pfizer)疫苗的95%以及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94.5%。此外,新聞稿也指出,至昨日為止,疫苗的研究沒有出現任何意外,受試者僅出現輕微不良反應,例如發燒、疲憊、頭痛等。

然而根據《CNN》報導,克林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卻表示,俄羅斯尚未施行大規模疫苗接種,且國家元首「不可能自願」成為受試者,「總統不能使用未經認證(uncertified)的疫苗,若他認為有必要,將會把接種疫苗的決定告知民眾」。

不過,佩斯科夫並未解釋「認證」和「批准」(uncertified)的定義與差別。

普廷在今年8月曾指出,2名女兒其中一人已接種「史普尼克V」,雖未說明是哪個女兒,但他說女兒注射第1劑後,一度發高燒到攝氏38度,但隔天即降至攝氏37度多;注射第2劑後,體溫再次微幅上升,但「她感覺良好,體內也出現很多抗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