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不准輸!俄「史普尼克 V」疫苗號稱防護力高於95%

俄國「史普尼克 V」疫苗的研究人員今日在新聞稿中指出,疫苗的防護力高於95%。(歐新社)

俄國「史普尼克 V」疫苗的研究人員今日在新聞稿中指出,疫苗的防護力高於95%。(歐新社)

2020/11/24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自製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史普尼克 V」(Sputnik V)繼11日宣稱防護力將近92%後,今(24號)日又在新聞稿表示,疫苗的保護力已被證實高於95%。意味著超越了輝瑞(Pfizer)疫苗的95%以及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94.5%。

「史普尼克 V」在新聞稿 中指出,有近2萬名受試者參與了「史普尼克 V」疫苗的試驗。根據數據顯示,受試者在接種疫苗後的第21天,防護力為91.4%;而在接種後第42天,疫苗的有效性竟高於95%。俄國傳染病防治控制機構「加馬利亞研究所」(Gamaleya)表示,待疫苗的臨床試驗完成後,就會公佈完整的報告。

新聞稿中也指出,截至11月24日,疫苗的研究沒有發生任何意外事件。受試者僅出現輕微不良反應,例如發燒、疲憊、頭痛等。

俄國目前仍未透露具體疫苗價格,但疫苗的負責人員曾透過推特表示,「史普尼克 V」的價格會比輝瑞以及莫德納兩家的疫苗更便宜,預計每劑低於10美元(約合新台幣285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