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民主派議員總辭 掛布條嗆爆:林鄭禍港殃民 月娥遺臭萬年

民主黨議員林卓廷今天在會前於立法會議廳外,從二樓垂掛下寫著「林鄭禍港殃民,月娥遺臭萬年」的布條來表達自己的憤怒。(路透)

民主黨議員林卓廷今天在會前於立法會議廳外,從二樓垂掛下寫著「林鄭禍港殃民,月娥遺臭萬年」的布條來表達自己的憤怒。(路透)

2020/11/12 1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昨日宣布DQ(取消資格)4名泛民派議員,引發軒然大波,泛民派議員也宣布總辭,以示抗議。民主黨議員林卓廷今(12)日會前在立法會議廳外掛出布條「林鄭禍港殃民,月娥遺臭萬年」,更怒批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根本就是「千古罪人」。

綜合港媒報導,港府跟中共人大一前一後,聯手DQ泛民派議員,引發社會關注,泛民派透過總辭行動來反擊抗議。

民主黨議員林卓廷今天也在會前於立法會議廳外,從二樓垂掛下寫著「林鄭禍港殃民,月娥遺臭萬年」的布條來表達自己的憤怒,他表示,這個布條原先是要在林鄭月娥作施政報告時使用,如今無法再有機會使用,才會在今天早上掛出,可能是他在立法會最後的抗議。

林卓廷怒批,林鄭月娥是千古罪人,用謊話歪理來DQ議員,將會損害國際對香港的信心,也相信會有更多國家替香港發聲。

林卓廷透露,多數民主黨議員今天都會各自遞出辭職信,並無約定好統一上交;而這次總辭可能會影響到民主黨辦公室的100名員工,他承諾會盡力保留最多同仁,也會按照勞工法條來做合理的遣散動作。

林卓廷嘆,在泛民總辭的狀況下,港府強推的惡法議案將會按照港府自身的時間表來通過,香港市民須有心理準備來面對未來長時間剩一種聲音的香港社會,不論是立法會、教育界,又或是公務員等各界,異見人士將面臨更大壓力。

林卓廷呼籲港民「不要退縮」,要持續為核心價值來發聲,力守香港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