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民主遭打壓引關注! 日網友驚呼:中共好可怕像希特勒

香港政府跟隨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口徑,昨日宣布DQ(取消資格,Disqualified)4位泛民派議員,引發15位民主派議員總辭抗議。(美聯社)

香港政府跟隨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口徑,昨日宣布DQ(取消資格,Disqualified)4位泛民派議員,引發15位民主派議員總辭抗議。(美聯社)

2020/11/12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跟隨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口徑,昨日宣布DQ(取消資格,Disqualified)4位泛民派議員,引發15位民主派議員總辭抗議,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將這事件過程翻成日文,發文在推特上,引發大量關注,日本網友更是驚訝直呼「中共好可怕」、「感覺像希特勒」。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公布,香港立法會議員若支持港獨主張或尋求境外勢力即會被DQ,香港政府隨後跟進宣布,4名泛民的立法會議員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遭到DQ,形同香港民主再受中共打壓,引發各界怒火,另15位民主派議員也提出總辭來抗議。

周庭將事件過程翻成日文,發在推特上,她表示「中國褫奪香港立法機構的4名成員資格,引發其他泛民派成員辭職,以示對中共當局的抗議」;該貼文發出後引發關注,近萬名網友轉推分享。

許多日本網友相當驚訝,紛紛留言「真的好恐怖,如果這樣做,中國共產黨將走上自毀之路」、「是拜登勝利(臨時)的影響嗎?」、「感覺像希特勒。那太糟了。」、「我為那些在香港與民主鬥爭的人感到自豪,請您好好照顧自己,並盡力而為。」、「今天中共完全控制香港,明天中共就會完全統治世界其他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