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媒:專題揭元朗襲擊事件始末 負責記者遭港警拘捕

香港去年7月21日爆發元朗事件,香港地鐵元朗站內突然出現一群白衣人,無差別地進行暴力攻擊乘客,連孕婦也無法倖免,過程不見員警出面,震驚社會。(圖取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臉書)

香港去年7月21日爆發元朗事件,香港地鐵元朗站內突然出現一群白衣人,無差別地進行暴力攻擊乘客,連孕婦也無法倖免,過程不見員警出面,震驚社會。(圖取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臉書)

2020/11/03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去年7月21日爆發元朗事件,香港地鐵元朗站內突然出現一群白衣人,無差別地進行暴力攻擊乘客,連孕婦也無法倖免,過程不見員警出面,震驚社會。港媒稍早收到消息,曾製作專題整理事件當日監視器畫面及發生過程的香港電台記者蔡玉玲,稍早被警察上門拘捕。

綜合港媒報導,去年7月21日港鐵元朗站站內突然衝出一群白衣人,拿著藤條及棍棒,無差別痛毆站內乘客,過程中孕婦也遭受波及,手段兇殘。

香港警方今年8月將其事件重新定調為「兩派人馬勢均力敵」,否認警黑勾結,強調警方早已到場,卻被各方說法打臉。前香港記者何桂藍指出,當日直播長達1小時,根本沒拍到警方,怒批「真相永遠無法重寫」。

《立場新聞》報導指出,有消息人士透露,香港電台一名負責節目《鏗鏘集》專題的記者蔡玉玲今天中午遭到警方上門拘捕,詳細狀況仍在確認中。

報導指出,《鏗鏘集》去年7月底及今年7月中,分別播出了元朗事件的專題《元朗黑夜》、《誰主真相》,2個專題都整理了當天的監視器片段,雙雙證明警方早在白衣人之前就抵達事發現場,還疑似揭發「警黑勾結」,意即有便衣警員早早目睹持有武器的白衣人聚集,卻縱放離去,這2個專題內容可說是徹底打臉港警說詞。

香港有線電視報導指出,警方逮捕她的理由主要針對採訪過程,稱蔡玉玲調閱車牌、查詢車主資料時,違反《道路交通條例》,涉嫌不正當使用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