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卓廷涉暴動罪遭捕!港記者還原元朗事件現場打臉港警

香港元朗去年7月21日晚間出現白衣人士,手持木棒、藤條,攻擊反送中示威者。(路透)

香港元朗去年7月21日晚間出現白衣人士,手持木棒、藤條,攻擊反送中示威者。(路透)

2020/08/26 2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和許智峯今(26日)清晨在自家住所遭逮捕,警方指控2人涉及去年屯門警署案件,另林卓廷還涉及去年721事件暴動罪。對此撰寫《元朗黑夜》的香港記者柳俊江還原現場,並向港警提出四點問題,主要闡述身為立法會議員的林卓廷到場履行監察責任,是為何會「破壞社會安寧」?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和許智峯在今日清晨約6點左右遭逮捕,警方指控2人涉及去年屯門警署案件,另林卓廷還涉及去年721事件暴動罪,但民主派表示林卓廷在721事件中其實是趕到現場卻被「白衣人」打傷,痛批港警讓「原告變被告」。

香港記者、媒體人以及專欄作家柳俊江在臉書上還原元朗事件當天現場狀況,他表示,當天晚上7點多有目擊者在灣仔附近看見林卓廷和同事莊榮輝、冼卓嵐正在收拾,並叫人早點回家休息。

林卓廷和助理晚上8點多到灣仔茶餐廳吃晚餐,並注意元朗白衣人聚集狀況,當時現場超過五百黑社會集結,元朗長大的林卓廷對此事件相當關注,決定吃完晚餐到元朗和上環的中間點「美孚站」戒備,並在月台上透過手機觀察元朗狀況。

時間來到晚上10點多,蘇姓廚師被圍毆的照片一傳出,林卓廷就致電元朗警民關係組警長鄧炳強,要求警方盡速到場執法,並「表明會立即啟程前往元朗站監察」,接著便火速抵達元朗站,當時「現場已經有一名女傷者被白衣暴徒打至頭破血流」。

柳俊江稱,相關片段指出,一名女子當下拿起涉案的斷木棍,「林卓廷要求在場市民不要觸碰現場證據,並表示已經報警,要等警方前來搜證」。同時表示外面有黑社會集結,呼籲在場市民不要出閘門口,意即林卓廷在場進行勸導及疏導,履行身為立法院議員的責任。

柳俊江指出,當時白衣人再度聚集並發動攻擊,而當時站內都是要回家的市民,林卓廷站在前排,向白衣人大聲表示已報警「警察好快就來,有膽就不要走」,但晚上11點多仍有白衣人衝入,並將林卓廷和市民打退至月台車廂內,接下來林卓廷才被送往屯門醫院。

柳俊江拋出質疑,若暴動罪指控能泛指參與「破壞社會安寧」的非法集結,那作為立法會議員到場履行監察責任的林卓廷,是如何「破壞社會安寧」?而林卓廷若要「破壞社會安寧」,那為何到場前後都主動報警?要是指控林卓廷參與暴動,是否代表所有在場市民都參與暴動,而非發動恐怖襲擊的白衣人一方?

柳俊江最後直指港警,表示這次拘捕林卓廷等人的行動,是真的有以足夠檢控證據為基礎嗎?還是只是力挺警隊的政治操作?

柳俊江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