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疑慮大! 傳日本欲祭嚴格規定 將中國踢出無人機供應鏈

傳日本當局為了更廣泛的加強國家安全,預計明年將修法,把中國從無人機供應鏈中踢出,圖為日本公司研發無人機。(路透)

傳日本當局為了更廣泛的加強國家安全,預計明年將修法,把中國從無人機供應鏈中踢出,圖為日本公司研發無人機。(路透)

2020/10/30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名熟悉日本政府事務人士透露,日本當局為了更廣泛的加強國家安全,保護政府敏感資訊,預計明年將修法,把中國從無人機供應鏈中踢出。知情人士表示,日本政府主要考量的點在資訊技術、供應鏈、網路安全以及智慧財產權上,而日本絕對不是唯一會擔心的國家。

據《路透》報導,儘管日本對於中國大力出口敏感科技,例如商業無人機和攝影機等如此擔憂,不過日本仍得平衡這些恐懼,以對抗對中國如此深度的經濟依賴,除此之外,日本還必須遊走在美中的緊張關係之間,因此,與中國有太多事項進行合作,其實蠻奇怪的,特別包含科技技術在內。

《路透》引述1名日本政府高層人員指出,「對日本來說,中國是一個重要的巨大市場,但另一方面而言,還是得擔心先進科技與技術等資料會洩漏,除了流向中國外,還有可能被中共解放軍使用」。目前日本自衛隊有數百架無人機,部分為中國製,海上保安廳有約30架無人機,幾乎都是中國製造,雙方都稱他們會避免這些無人機用於安全相關議題上。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將舊的無人機全部換掉,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經修改政策後,新的無人機,針對敏感議題,例如刑事調查、基礎建設作業以及緊急搜救行動的無人機,未來都將具備防止資料外洩的能力,同時也將適用於更嚴格的審核程序。

預計這項更嚴格的規範將在2021年4月上路,儘管沒有提到任何國家的名字,但這名政府高層人員及執政黨消息來源都向《路透》表示,這項規範就是為中國而設,除此之外,日本今年底前也將公佈一項促進經濟安全的法律提案,而日本國家安全委員會今年4月更成立部門,專研經濟問題(如先進技術等)如何影響國家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