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升高局勢 岸信夫擔憂兩岸擦槍走火

中國解放軍一架「運9」通信對抗機昨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角。(國防部提供)

中國解放軍一架「運9」通信對抗機昨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角。(國防部提供)

2020/10/30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二十九日報導〕中國持續舉行軍事演習,拉高台海緊張情勢。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二十八日表明他對於中國與台灣不小心擦槍走火,引起偶發衝突可能性的憂慮。至於美國若為馳援台灣採取軍事行動,岸信夫認為,日本應該就個案進行檢討,評估可以採取什麼行動。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岸信夫二十八日在日本電視台的新聞節目中作以上表示。他還分析指出,對中國而言,台灣是其核心利益,不容許台獨。目前兩岸軍力失衡,很難說會發生什麼事,因此必須加以注意。

日本經濟研究中心等智庫二十四日在東京舉行日美合作相關國際會議,岸信夫也透過預錄影片發表談話,強烈批判中國在東海及南海擴大勢力。他表示,中國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仍以武力片面加速改變現狀。

另外,日本首相菅義偉二十九日在國會答詢時,針對是否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國賓身分訪日一事表示,還不到具體調整時程的階段;當務之急是專心防疫,早日結束疫情。他強調,日中兩國之間有諸多懸而未決的問題,日本該表態的地方會明確表態,並強力敦促中國積極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