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選就撤中國關稅?拜登陣營:先和盟友談

拜登對中政策仍受到不少質疑。(美聯社)

拜登對中政策仍受到不少質疑。(美聯社)

2020/10/29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選情樂觀,令外界擔憂的是,他的對中政策至今曖昧不明,與強打對中強硬的現任總統川普形成兩個極端。拜登陣營今表示,待當選後,會立即就美中關稅問題諮詢盟國。

拜登兩名高階顧問當地時間週三接受《路透》 專訪,談拜登當選後的當務之急,就是避免重蹈川普激起重大夥伴對立的覆轍,即對歐盟和加拿大貨品課徵關稅,達到他的「美國優先」政策。

歐巴馬政府高階外交政策成員普雷史考特(Jeffrey Prescott)表示,川普政府失敗的點在於想憑一己之力解決中國問題,這反倒給了對方溜之大吉的機會,但對於拜登當選後是否會移除川普已在中國身上施加的重稅,兩名顧問皆不願表態,「在政權交接,充分了解狀況之前,他(拜登)不會把自己限縮在任何不利局面。」

前白宮、五角大廈顧問麥肯(Brian McKeon)強調,可以先從撤銷對歐盟、加拿大身上的關稅做為第一步,透過合作處理貿易問題,安撫美國盟友的情緒,而非像川普一樣單方面行動。

普雷史考特補充,與盟友諮商來辨別在哪些領域能夠對中國取得最大平衡相當重要,但他們卻遭到了川普的排斥和羞辱,強調此舉只會讓美國在對中議題上更加脆弱。

拜登曾表態他對中國會比川普更強硬,也不懼怕使用貿易壁壘,前提是要師出有名、有其道理,他在5月向鋼鐵業者保證,除非產能過剩的問題獲得全球性的解決,否則不會撤銷鐵和鋁的關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