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俄、伊朗試圖干預美國大選 美專家:選前選後都要警惕

俄羅斯、伊朗和中國今年都曾試圖入侵美國競選活動和候選人網路,美國學者認為,干預大選的作為不僅在選舉中要提防,選後也要時時警惕。(路透)

俄羅斯、伊朗和中國今年都曾試圖入侵美國競選活動和候選人網路,美國學者認為,干預大選的作為不僅在選舉中要提防,選後也要時時警惕。(路透)

2020/10/29 0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大選進入倒數階段,而日前有美國情報官員警告,俄羅斯、伊朗和中國都試圖干預2020年美國大選,部分美國學者認為,干預大選的作為不僅在選舉中要提防,選後也要時時警惕。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反間諜與安全中心(NCSC)主任伊萬尼納(William Evanina)近期證實,俄羅斯、伊朗和中國在今年都曾試圖入侵美國主要的競選活動和候選人網路,雖然目前沒有跡象表明投票和大選受到影響,但美國情報部門誓言會嚴厲打擊外國干預選舉行為。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民主保障聯盟(Alliance for Securing Democracy)主任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週二在一場線上討論會中表示,她最擔心的是外國行為者製造所謂的「觀感上的駭客入侵」,就像是俄羅斯在2016年公布所謂「證據」,稱其進行駭入或掌握數據等,但實際上並沒有發生這樣的狀況,藉此散播混亂,讓民眾對選舉結果合法性產生質疑。

德國外交關係委員會高級研究員、曾任《紐時》駐中記者的狄雨霏(Didi Kirsten Tatlow )在《新聞周刊》刊登的一篇調查報告中表示,中國在影響選舉方面的策略與俄羅斯不同,沒有明確黨派傾向,也不一定是散播假消息,主要是轉發會引發種族分裂的可信內容為主。

針對美國選後中國構成的潛在威脅,羅森伯格表示,目前並沒有公開資料或證據顯示中國有意進行選後干預,但是她表示,中國的目標在選舉之外。對於選後短期內的狀況,羅森伯格表示她對中國不是特別擔心,主要是擔心俄羅斯,但這並不是說中國所構成的威脅或挑戰不會持續到選舉之後,中國的行動目的是試圖影響美國公共輿論,試圖貶低、破壞和削弱民主。

華盛頓智庫傳統基金會負責國家安全問題研究的卡拉法諾(James Jay Carafano)則提出不同看法,雖然應當對外國的干預來保持警惕和擔憂,但他認為,幾乎沒有證據顯示外國干預在操縱選舉上有成效。卡拉法諾指出,美國已採取許多措施來應對威脅,像是伊朗的行動就被美國迅速發現,而包括臉書在內的科技公司也都在採取行動,即時發現和處理外國政府透過社交媒體發起的假消息攻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