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學者預言川普會大勝 3大問題使民調不可信

27日在密西根州的川普支持者,觀看透過大螢幕投放的川普造勢活動。(美聯社)

27日在密西根州的川普支持者,觀看透過大螢幕投放的川普造勢活動。(美聯社)

2020/10/28 23:5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選舉倒數6天,多數民調都顯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支持度,持續領先爭取連任的共和黨籍現任總統川普。不過,有學者投書美國媒體,認為大多數民調存有3大問題,不見得準,文中預測,川普不僅會勝選,還是大贏。

俄亥俄州伍德郡共和黨主席耶庫波斯基(Jonathan Jakubowski)以及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凱瑞商學院研究助理教授馬克里迪斯(Christos Makridis)27日投書「國會山報」(The Hill),認為民調不可盡信,兩人認為,川普正邁向勝選,而且是大勝。

文中指出,儘管絕大多數的民調都顯示,拜登正在領先,或與川普打成平手,但是這些民調存有提問方式預設立場、抽樣樣本代表性不足,以及當前週期的新聞內容可能左右選民、尤其是搖擺州的態度等3大問題。其中,第3個問題以近期拜登兒子杭特陷入的貪腐疑雲扯上父親為例,指這些新聞就可能有利於川普,若再加上經濟持續復甦,或許將為川普選情注入強心針。

文中說,蓋洛普近期的民調顯示,56%的登記選民認為自己過得比4年前好,在美國正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之際,這個比例引人注目;再細究8個搖擺州的蓋洛普民調數字和選民登記資料,發現自認過得較好的選民所佔比例較高者,對拜登的平均支持度較低、對川普支持度較高;自認過得較好者、和自稱會投給拜登的人,兩者所佔比例差距更大,在戰場州賓州此差距為5.3個百分點。

再看兩黨選民登記人數,賓州民主黨登記選民人數,超過共和黨人數的幅度,從5月的80萬3427人,縮小到10月為止的70萬853人,減少了10萬多人;而且事實上,自2016年以來,共和黨爭取到的註冊選民人數是民主黨的7倍,在另外兩個戰場州北卡羅來納、佛州,也呈現類似的趨勢。

支持者28日在亞利桑那州等著進入川普的造勢會場。(法新社)

支持者28日在亞利桑那州等著進入川普的造勢會場。(法新社)

拜登27日在喬治亞州造勢。(法新社)

拜登27日在喬治亞州造勢。(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