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時說新聞》費城警槍殺黑人 抗議群眾深夜打劫商家

費城民眾抗議華勒斯遭警察執法過當殺害。(美聯社)

費城民眾抗議華勒斯遭警察執法過當殺害。(美聯社)

2020/10/28 15:54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費城當地27日晚間發生大規模暴動,民眾上街抗議警方殺害27歳的黑人華勒斯(Walter Wallace Jr.),警民發生激烈衝突,數百位抗議民眾衝破警方防線,四處打劫商家,抗議活動至少造成30名警察掛彩。

案發當時,華勒斯正走在街上,兩名員警持槍對著他,要他放下刀子,並警告他別再靠近,但華勒斯沒有聽從指示,兩名員警之後開了數槍擊斃他。突如其來的噩耗讓華勒斯的母親悲痛欲絕。民眾隨後也組織遊行,上街抗議,高呼黑人的命也是命和華勒斯的名字。兩名涉案員警當天都有配戴攝影機,費城市長肯尼(Jim Kenney)以及警察局長奧特洛(Danielle Outlaw)承諾,將會全面調查這起事件。

有一名家屬表示,當時華勒斯的母親打電話想請人來幫助他兒子,因為華勒斯有精神疾病,沒想來幫忙的警察殺了她的兒子。而且他看過事發影片後說,如果當時兩名警察有配備像是電擊槍等非致命性武器,或許悲劇就不會發生。

有目擊者認為警察當時沒有必要開那麼多槍,而且只須瞄準華勒斯的腿,不過也有警察表示,說出只要瞄準嫌犯的腿證明了他的無知,不了解警察執勤面臨的風險,這次警方疑似又執法過當,再度加強民眾施壓美國政府改革體制內種族問題的力道。

費城警察築起人牆。(法新社)

費城警察築起人牆。(法新社)

民眾與警察對峙。(法新社)

民眾與警察對峙。(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