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總統威爾遜挺種族隔離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學院改名

美國長春藤名校普林斯頓大學今天宣布,由於前總統伍德洛.威爾遜(Woodrow Wilson)支持種族隔離的政策與觀點,將把他的名字從公共政策學院中去除。(美聯社)

美國長春藤名校普林斯頓大學今天宣布,由於前總統伍德洛.威爾遜(Woodrow Wilson)支持種族隔離的政策與觀點,將把他的名字從公共政策學院中去除。(美聯社)

2020/06/28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美反種族歧視運動延燒,美國長春藤名校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今天宣布,由於前總統伍德洛.威爾遜(Woodrow Wilson)支持種族隔離的政策與觀點,將把他的名字從學院中去除。

綜合外媒報導,非裔美國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爆美國「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部分人士要求去除某些歷史人物的紀念物,因為其生前涉及種族歧視。普林斯頓大學董事會昨日(27日)投票通過,將伍德洛.威爾遜公共與國際事務學院,以及住宿學院威爾遜學院改名。

普林斯頓大學校長艾斯古柏(Christopher Eisgruber)表示,董事會認為,威爾遜支持種族隔離政策,「就算以他的時代標準評斷」,種族歧視也是相當明顯,因此他的名字不適合作為學校或學院的名字,尤其是公共政策學院。

伍德洛.威爾遜公共與國際事務學院將改名為普林斯頓公共與國際事務學院,住宿學院威爾遜學院改名為第一學院。

威爾遜在1913年到1921年擔任美國總統,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籌建國際聯盟,並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但他也支持在聯邦機構實施種族隔離,而招致批評。

美國前總統伍德洛.威爾遜。(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伍德洛.威爾遜。(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