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射殺非裔女僅1人起訴 示威爆衝突2警中彈

因不滿陪審團對槍擊非裔女泰勒的員警判決過輕,肯塔基州路易維爾23日示威爆警民衝突,兩名員警中彈送醫。(法新社)

因不滿陪審團對槍擊非裔女泰勒的員警判決過輕,肯塔基州路易維爾23日示威爆警民衝突,兩名員警中彈送醫。(法新社)

2020/09/24 1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女泰勒(Breonna Taylor)3月被3名警察闖入住處射殺身亡,引發肯塔基州連月示威,最新判決出爐,僅一名涉案警員被起訴,引發大眾不滿,肯州民眾23日在路易維爾(Louisville)再次示威抗議,晚間警民爆發衝突兩名員警中彈。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的反種族歧視示威延燒數個月,非裔女泰勒之死是抗議活動的導火線之一,在陪審團裁決下,涉案的警員漢基森(Brett Hankison)因肆意向鄰居的公寓建築開槍,被以危害安全罪(wanton endangerment)起訴,另外2名員警不起訴,因沒有1人因槍殺泰勒被起訴,再點燃當地民眾的怒火。

陪審團判決公布後,肯塔基州檢察長卡麥隆(Daniel Cameron)表示,這是場悲劇,自己清楚判決並不會讓所有人滿意,每個人都有自己正義的標準。卡麥隆強調,開槍導致泰勒死亡的2名警官,是為了自我保衛,因此不會被起訴。

涉案員警的判決公布引發大批民眾不滿,示威者23日再度走上肯塔基州的街道,遊行數小時,高喊「直到黑人的命被重視前,沒有其他生命是更重要的」,途中與警方發生零星衝突。

民眾持續進行和平示威,全副武裝的員警在傍晚要求民眾在晚間9點宵禁前離開,並發射化學刺激物,隨後人群中傳出槍響,2名員警中彈,臨時警察局長施羅德(Robert Schroeder)表示,兩名警官都在醫院接受治療,1人情況穩定,另1人則在接受手術,無生命危險,目前已逮捕嫌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