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爾吉斯明年初總統大選 新任總理有意參選

吉爾吉斯新任總理與代理總統賈帕洛夫(左)與10月15日去職的前總統秦貝科夫(右)。(法新社)

吉爾吉斯新任總理與代理總統賈帕洛夫(左)與10月15日去職的前總統秦貝科夫(右)。(法新社)

2020/10/24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吉爾吉斯中央選舉委員會今(24)日對外宣佈,總統大選將於2021年1月10日舉行,在此其間,新任總理賈帕洛夫(Sadyr Japarov)將暫時代理總統職位。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吉爾吉斯憲法規定,代理總統或臨時總統不得參加總統選舉,但賈帕洛夫曾表示,倘若取消此限制的憲法修正案通過,那他將會參選。「如果修正案允許我參選的話,那我會加入競選,但現在說這些都還太早,是否能參選還有待確定。」

吉爾吉斯於10月初舉行的國會大選因賄選疑雲而爆發政治危機;除警民衝突外,反對派民眾也曾攻入各處政府機關,前總統秦貝科夫(Sooronbai Jeenbekov)因此一度宣布首都比許凱克進入緊急狀態,一連串變故也讓包含總理在內的許多政要辭職,最後則由甫出獄的賈帕洛夫接下總理職位。

秦貝科夫在賈帕洛夫上任後便宣布他將請辭,秦貝科夫在聲明中指出,他並不留戀權力,他也不想成為一個使用血腥手段鎮壓人民的總統,因此他決定交出總統職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