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青島爆本土疫情 北京:兩地人員非必要別往來

2020/10/14 19:58

〔中央社〕鑑於青島出現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北京市政府今天下午宣布,目前在青島的人員近期「非必要不進京」,而北京市民近期若無十分必要,也不要前往青島,「共同築牢首都安全屏障」。

北京市政府並表示,進入北京的鐵公路及航空通道,都將配合查驗來自青島的人員。

北京日報報導,北京市下午舉行第169場防疫記者會,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市新聞辦主任兼發言人徐和建在會中,作上述表示。

徐和建表示,為嚴密防範疫情輸入北京市的風險,「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已啟動青島方向人員進京的必要管控措施,提示目前在青島人員近期「非必要不進京」。

他說,確實需要進入北京的人員,必須持抵達北京前7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能出示包含核酸檢測陰性訊息的健康通行「綠碼」,且抵達北京後要嚴格落實社區防控規定。

徐和建指出,各民航、鐵路、公路的進京通道,都將實施上述有關查驗工作,進入北京者應提前做好準備和配合工作。

他提到,目前在北京、且在14日內有青島旅居史的人員,應主動向所在社區、單位報備相關情況,立即進行核酸檢測及自身健康監測。

徐和建說,近期如無「十分必要」,建議不要前往青島,「共同築牢首都安全屏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