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未過半 香港民主派議員14人決延任、陳淑莊等3人宣佈不留任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讓香港立法會議員延任1年,引起民主派去留論戰。對此,立法會議員陳淑莊、陳志全及朱凱廸皆宣布不會留任,而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前排左二)則表示,14名議員決定留任,繼續在議會發聲。(路透)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讓香港立法會議員延任1年,引起民主派去留論戰。對此,立法會議員陳淑莊、陳志全及朱凱廸皆宣布不會留任,而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前排左二)則表示,14名議員決定留任,繼續在議會發聲。(路透)

2020/09/29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讓9月30日任期屆滿的香港立法會議員延任1年,引起民主派去留論戰。部分民主派議員早前委外進行民意調查,民調結果顯示去留的支持度均未過半。對此,立法會議員陳淑莊、陳志全及朱凱廸皆宣布不會留任,而推動民調的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則表示,14名議員決定留任,繼續在議會發聲。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民主派議員委託香港民意研究所,調查延任1年的去留問題,民調結果今日出爐,在2500多位受訪者中,有47.1%支持留任,有45.8%反對留任,兩派皆未能過半。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在記者會上表示,由於去留比例皆未到達門檻,經參與民調的議員討論後,決定將繼續留任。

據悉,選擇留任的14名民主派議員包括7名民主黨議員、4名公民黨議員、社會福利界議員邵家臻、工黨張超雄及議會陣線毛孟靜。

曾參與佔中運動、公民黨議員陳淑莊則宣布,已經去信通知立法會主席不會留任議員,同時宣布退出公民黨;人民力量立法會的議員陳志全、議會陣線的議員朱凱廸也決定不會留任,在9月30日完成任期後,離開立法會。朱凱廸認為,自己已完成香港人託付的4年任期,留任是違反《基本法》第69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