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辭?留任?香港民主派吵翻天 戴耀廷:不要被分化

前香港大學副教授戴耀廷(見圖)呼籲民主派不要被中共分化。(圖擷取自YouTube)

前香港大學副教授戴耀廷(見圖)呼籲民主派不要被中共分化。(圖擷取自YouTube)

2020/08/20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改選延期一年,造成權力真空期,中國人大常委會決議全體立法會議員延任一年,民主派內部卻意外陷入「留任或總辭」的鷹派與鴿派之爭;前香港大學副教授戴耀廷對此特別呼籲,盼民主派不要被中共分化。

民主派內部支持抗爭的少壯派認為,全體22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應總辭,不要為立法會延任背書,然而保守派認為應接受留任,繼續替港人發聲,演變成雙方互罵不斷;香港民意研究所也為此進行民調,預計8月21日揭露港人的態度。

對此,戴耀廷特別錄製一部名為「不被分化的態度」的影片,呼籲民主派不要正中中共「分化民主派」的下懷。

戴耀廷表示,長期以來,香港民主派內部的民主文化仍未成熟,「中共掌握並融會貫通這弱點,促使香港民主力量難以團結一致」,共同對抗港府;他分析,這次留守議會還是總辭爭執如出一轍,中共完全掌握了民主派互相攻擊的弱點,「(各個黨派)必須要有包容理性的民主態度」,願意聆聽不同意見,並在分析反思後,具備有修正自己想法的能力及涵養,避免產生誤會、矛盾以至衝突。

戴耀廷強調,大家要體諒採取了不一樣行動的人,雖然按我們的認知與判斷,他們的行動未必是最好,但我們仍然信任其他人都是基於正當理由進行了不同的行動,「大家目標一致,既然願意信任,就不會互相指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