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暖化另一嚴重後果! 新研究:冰融致水銀注入河水

冰川融化崩落示意圖。(路透)

冰川融化崩落示意圖。(路透)

2020/09/22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碳排放引發的全球暖化持續導致極地冰融,在均溫不斷上升的狀況下,影響層面相當廣泛。最新一份研究報告顯示,若北美永久凍土持續融化,多種有毒物質將排放北美洲主要水系「育空河流域」,使其中孕育的水產均無法食用,影響相當嚴重。

綜合外媒報導,最新發表在學術期刊《自然通訊》的研究指出,若按當前的碳排放速度計算,育空河流域的永久凍土將融化至一定程度,導致土壤中原本冰封的有毒物質釋放至河中,進而影響河內生物,使其死亡或不適宜人類食用。

研究人員發現,永久凍土一旦融化,會有大量水銀注入育空河流域,使當地魚蝦蟹的水銀含量在2050年超出聯邦安全準則,到了世紀末更會增加逾1倍,屆時這條貫穿北美的主要河系,其中所產水生生物恐不再適宜人類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