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民宅遭太空垃圾「空襲」! NASA證實來自國際太空站

3月8日,這塊不明金屬物體從天而降,砸破了美國佛州一處民宅屋頂。(取自社群平台X)

3月8日,這塊不明金屬物體從天而降,砸破了美國佛州一處民宅屋頂。(取自社群平台X)

2024/04/17 14:3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那不勒斯(Naples)一戶民宅於3月8日遭遇了一場「天外飛來橫禍」,一個神秘的金屬物體從天而降,砸穿了屋頂和兩層樓板,所幸無人傷亡。經過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調查,證實這個「不速之客」竟是來自國際太空站(ISS)的太空垃圾!

太空科技網站「Space.com」16日報導,這個金屬物體長約10公分,直徑約4公分,重約0.7公斤,材質為可承受極端環境的鎳基高溫合金。NASA表示,它是2021年從國際太空站釋出的一個重達2.6噸的電池組托盤上的支撑部件。

NASA表示,該物體在墜落過程中應該在大氣層中燃燒殆盡,但不知何故卻倖存了下來。目前,NASA正在調查其原因。

太空垃圾的數量正在不斷增加,對地球和太空任務都構成了潛在的威脅。據估計,目前在地球軌道上運行著約2萬件直徑大於10公分的太空垃圾,其中約500件具有碰撞航天器的風險。為了解決太空垃圾問題,國際社會已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制定太空垃圾減緩和清除指南、研發太空垃圾清除技術等。然而,太空垃圾治理仍是一項長期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