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太空站設備遭太空垃圾擊中!學者憂太空人遲早受害

國際太空站設備遭太空垃圾擊中破損,引發科學家憂心。(法新社)

國際太空站設備遭太空垃圾擊中破損,引發科學家憂心。(法新社)

2021/06/02 0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人類科技觸角伸入太空領域,日積月累的太空垃圾已成性命攸關的問題,如今更傳出國際太空站上的一架機器手臂,遭太空垃圾擊中破損,令人感到擔憂。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太空站任務經理指出,5月12日的一次太空船外觀檢查工作中,發現機器手臂上破一個小洞。機器手臂負責單位加拿大太空總署表示,本次意外是不幸中的大幸,沒有影響到太空站的運作或傷及上頭的7名太空人。

報導指出,目前尚不清楚擊中機器手臂的物體是何種太空垃圾和意外發生時間,但分析師警告,這起事故凸顯了太空垃圾數量暴增情形,對逐年增加的發射任務及衛星產生風險。

紐約州立大學教授克拉希德斯(John Crassidis)表示,「現在外頭有一堆物體以時速超過2.8萬公里行進,顯然可以產生巨大傷害,這一次雖然沒有造成真正的損傷,但顯然是令人害怕的東西,最大擔憂莫過於太空人的安全,他們在外是完全暴露的狀態,總有一天,他們被打空垃圾打中的問題不再是『如果』,而是『何時』。」

美太空總署(NASA)估計,目前有超過2.7萬塊大於一般手機尺寸的太空垃圾在低軌道繞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