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學運皇宮外廣場嵌「人民牌匾」 僅一日遭拆除消失

泰國示威者在皇家田廣場嵌入「人民牌匾」,今日上午已遭拆除。(路透)

泰國示威者在皇家田廣場嵌入「人民牌匾」,今日上午已遭拆除。(路透)

2020/09/21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示威者昨(20)日清晨在曼谷皇宮外的廣場,嵌入一塊「人民牌匾」,宣告「國家屬於人民、不屬於王室」,牌匾今(21)日上午已遭拆除。

《路透》報導,泰國自7月爆發大規模學運,昨(20)日預估約有5萬人上街頭抗議,要求修憲、王室改革。示威者同日在曼谷大皇宮外的皇家田廣場嵌入「人民牌匾」,今(21)日上午已遭移除。

曼谷副警察局長皮亞(Piya Tawichai)表示,警局收到牌匾消失的通報,但不清楚是如何消失,也不知道是誰犯案。皮亞強調,警方正在和曼谷市政府合作調查案件,因為牌匾是起訴示威團體不法行為的一項證物。

33歲示威者克雷格表示,每個人都知道牌匾很快會消失,但它創造出的成功將會持續,這仍然是一項重要的象徵。

學運領袖、人權律師安農(Anon Nampa)則指出,今(21)日將會向警方報案,同時也將查清牌匾是被誰帶走,安農也強調,牌匾是「人民的財產」,要求涉案者盡速將牌匾歸還給人民。

泰國示威者昨日清晨在皇家田廣場嵌入「人民牌匾」。(法新社)

泰國示威者昨日清晨在皇家田廣場嵌入「人民牌匾」。(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